Mr.Moonpie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看星星

纪实文学。



y是一个家境富裕的男孩。 

今年是2012年4月12日,y的生日。此时他正在幼儿园里就读大班。 

就在今天,他的生日宴会上,一个女孩转到了他们幼儿园。 

他之前听说,这个女孩是乡下的。身边的几个好哥们儿在女孩没到时就冷嘲热讽。他倒是没什么兴趣。 

这个女孩来了。推开门时,男孩子们正在笑嘻嘻的打闹。屋里瞬间安静了下来。 

一个娃娃头,留刘海的女孩走了进来。 

y盯着她看。女孩很明显注意到了y的注视。她把眼神转向别人,唯唯诺诺的开口。 

“……我叫c。” 

同学们窃窃私语。大家都听到了些或多或少的传闻。譬如这个孩子来自乡下啦,说话很少啦之类。 

大家又混乱起来。 

y想了想,走向前。 

“你好。我叫y。” 

“啊……你好。” 

真是奇怪的人。y想。他摆出他的招牌微笑,又说了一次。 

“我们做朋友吧?” 

女孩愣住了。 

“……我配拥有朋友吗?” 

y明显被c的话吓坏了。他从没见过这样说的人。他愣住了,呆呆的站在那里,望着c。 

“……抱歉。”c走了,坐在角落里看一本小书。 

只有y在呆呆的站着。 

 

y在尽力和c搭话。 

“c,c,你喜欢什么呀?” 

“……我喜欢吃糖,还有看星星。” 

y立马掏出一块大虾酥。 

“呐,送给你!” 

“……谢谢,不过不用了。” 

y垂头丧气。 

“呐,c,你在看什么呀?” 

“……安徒生童话。” 

“!这个故事我看过!结局公主和王子在一起了!” 

“……”c的脸在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黑。 

y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y又说:“c,你喜欢什么星星啊?” 

y看着c。 

c突然站起来,冲着y喊:“你为什么问这么多?!你是不是想像他们一样??”c几乎是吼出来的。 

班里寂静无声。c小声说“对不起。”接着回到了那个角落。 

y痴愣愣地站着。他看到c哭了。他也哭了。 

y和c好久没有说话。 

y又回到了那个男孩子的小圈子,而c依然是自己一人。 

y想再和c说说话。可惜他又不敢。 

6月份的某一天,y突破了这一步。 

因为,他在不说,就没机会了。 

7月初,他的父母将带他去瑞典。 

c还是坐在角落里。她看着一本神话。 

“c?”男孩的声音响起。 

c明显迟疑了一下,往后退了退。 

y沉了口气,说“我不会欺负你。我想找你看星星。” 

c迟疑了。 

y又看了看c“也许有人之前欺负过你?没关系,以后我罩着你。我不会欺负你的。” 

c看了看y。她点点头,然后小声说:“对不起。”

“哈?之前的事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晚上熄灯之后我们跑出去看星星吧!”

所谓住宿幼儿园的好处。y想。

c摇头“会被抓住的。”

“不会!我在呢。”

c想了想,同意了。

深夜将至,两个孩子溜出来,坐在广场上。c嘟囔,“今晚没有星星。”

y说:“胡说!你看那 不是吗?”

“那是月亮。”

“那你看那个正在飞过去的!”

“……飞机。”

“哼。”

对着黑暗的天空望了一会儿,y对c说“星星很好看。”

“可是没有星星。”

“你眼里有。”

c愣住了。

“……谢谢。”

相顾无言。两片浩渺的“星空”在被注视着。

不知过了多久,y开口。

“下个月我要去瑞典。”

“那是哪里?”

“不知道。我只知道很冷。”

“……好吧。”

“没事!我护着你!”

“你都要走了……”

“万一我再回来呢?”

“喔……”

孩子们相顾着。

 

那年是2012年,y5岁,c5岁。

今年是2020年,c13岁,y5岁。

y永远留在了5岁。

留在眼里有星辰大海的女孩的哭声中。

end。



真事情。一些闲话放在附录。

1.y去瑞典是因为心脏病要搭桥之类,刚出生就因为心脏病被断言活不过三岁

2.y身体非常弱,且和c逃回去那个晚上被老师逮住骂了一顿。

3.c是本人。

4.希望不要影响您的心情。

评论

热度(4)